廟方公告
神明聖誕
媒體報導
     

台南市永康區保安宮3千信徒昨天踏上曾中斷50年的「三王謁祖香路」,男女老幼徒步兩天體驗先民信仰的虔誠,並具有「吃水果拜樹頭」、慎終追遠的精神。

永康保安宮主委陳昆泉指出,早年先民就有「徒步」回祖廟進香傳統,民國45年因故停辦,回祖廟「香路」中斷,近年父老倡議再恢復,信徒熱烈響應。不過早年神轎、旗牌班、哨角、陣頭與隨香信徒都日夜兼行,今顧及眾多信徒安全,只在白天步行。

昨天清晨6點不到,市長賴清德與立委、地方父老就在宮前敬拜主神吳府三王,連串宗教儀式後三王起駕,各大陣頭鑼鼓喧天中信徒跟隨陣頭神轎,緩緩徒步北上,前往「南鯤鯓代天府」祖廟進香。

來自安南區的婦人阿香與阿嬌,興奮展示「三王令旗」,她們都說,一直受三王庇佑,走這一趟很值得;念小一的吳明達說,「從沒連走兩天路,一定很好玩」。

保安宮主委陳昆泉說,「香路」途經西港、佳里、學甲、北門等地,步行約50公里,會在溪頂寮中安宮、舊和順慈安宮、海寮普陀寺、西港慶安宮等地停留,夜宿佳里金唐殿,今天再步行一天才能抵達南鯤鯓代天府,完成謁祖、過爐等古儀後回駕。

【2011/10/02 聯合報】@ http://udn.com/



全文網址: 三王謁祖 3千人踏上「香路」 | 雲嘉南 | 地方新聞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5/6626178.shtml#ixzz1aBehgY61 
Power By udn.com 
三王謁祖 3千人踏上「香路」
2011/10/8 下午 07:01:10
【聯合報╱記者周宗禎/永康報導】2011.10.02 03:28 am
  

回上一頁